特调椟月🌙

写得很烂,不爱看别点进来

【龚方】云降落的地方(二)

*少爷7x跟班方,私设方是孤儿。

*老套梗,随便写写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*小初会略过,会主要写高中大学,小学初中太小啦,不能谈恋爱😂





方书剑抓着龚子棋送他的乐高小人歪着脑袋盯着龚子棋看,他每天都要写作业。


那是放假前妈妈抓着他制定的寒假计划,马上就要过年了,他必须在年前把所有寒假作业做完,不然过年就没法玩了。


龚子棋咬着笔头算数学题,方书剑就双手合着下巴靠上去在书桌旁看着他。他每天只需要写五十道计算题和背两首古诗就好。小少爷说让他来玩,可是一直在学习,就塞了个乐高小人便不理他了。



方书剑觉得太无聊了,还不如在家拼拼图。他转身就想走,马上就被龚子棋给抓住了手腕:“你去哪?”


方书剑说:“我要回家了,你都不和我玩。”算不出题龚子棋也急,手边是小玲送上来的桂花糕,他掰了半块喂到方书剑嘴边 :“你别走,再陪陪我,我马上就写完了。”


有得吃方书剑就觉得那可以再呆一会了。就坐在地上,靠着龚子棋的小腿小口小口的吃着盘子里清甜的桂花糕。



父母都不在家,老李出去给龚先生买金鱼了,家里只剩两个小孩。方书剑就留在主屋吃饭,他坐在椅子上乖乖的啃着鸡腿,龚子棋吃饭就没那么乖了,一手一个鸡腿眼睛一直盯着电视看。


方书剑戳戳龚子棋:“少爷,吃饭不要看电视啦。”龚子棋不理他。方书剑害怕他生气也不再说话,只是埋头吃饭。



吃完了午饭方书剑就想回家睡午觉了,他有些困了,揉着眼睛就想走。然后又被龚子棋拉住:“你怎么老想跑?”


方书剑眨巴着有些沉重的眼睛:“我要回家睡觉。”龚子棋一把拽住方书剑:“你是我的人,我都没说让你走你怎么可以走呢?”



方书剑有点不开心了,他揪了下龚子棋的胳膊肉:“那我要睡觉啊!”龚子棋被他揪得有点痛,但是也不愿意撒手:“这里也有床,你可以在这睡,我们一起睡,比你的床大多了。”


方书剑一想,好像在哪里睡都是一样哦,他就点点头,跟着龚子棋去了他的房间,两个小屁孩就相互抱着睡着了。



过年是方书剑他李叔最忙的时候,家里会来很多人,老李不放心方书剑一个人在家,也舍不得大过年的方书剑一个人呆在冷冰冰的屋子里。他就将方书剑带去了主屋,给他找了个有暖气的小房间让他自己玩会。



方书剑背着一小书包的玩具坐在床上玩,书包里还有李叔早上给他的红包呢。屋子离客厅很近,趴在门上能听到大人说话的声音和笑声,方书剑有些无聊,他觉得大家都好开心,他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

中途李叔送了一个食盒进来,里面有好吃的糕点和小蛋糕还有零食,还有热牛奶。他坐在铺着厚厚毯子的飘窗上,边吃糕点边看着院子里龚家亲戚的孩子们在玩耍。



玻璃里面是热的,外面是凉的,起了一层白色的雾。方书剑曲起小手指在上面写字画画。他画了两个小人。


一个写上自己的名字,一个写上小少爷的名字,龚子棋三个字笔画不少,方书剑是前几天龚子棋教他的,写得有些丑。


他突然有些理解前几天小少爷为什么总不让他回家了,一个人真无聊。方书剑也明白了,只要有别的小朋友,少爷是不会来和他玩的,他只是备选中的备选罢了。


也不知道小小年纪的孩子为什么会这样想,可他就就是这么这样认为了。



方书剑小小的一团睡在飘窗上,他有点想哭,他一直都没有说过,他想爸爸妈妈了。刚想伤感一会,房门开了。他吓得连忙爬起来,跪坐在毯子上。



进来的是龚子棋,穿着小西装,脖子上还系着个小蝴蝶结,方书剑觉得好好看哦。龚子棋蹬掉小皮鞋爬了上来:“你怎么躲在这里呀。”



方书剑说:“因为李叔让我在这里。”龚子棋躺在上面用脚蹭着方书剑的小腿:“你不在真无聊。”


方书剑将龚子棋因为躺下而卷上去的裤子给他弄了下来,他说:“不是有很多小朋友吗?怎么会无聊啊。”


龚子棋挪着身子转了个身,将脑袋枕在方书剑的腿上:“可是我觉得和你玩比较有意思。”方书剑笑了一下,戳了戳走过去脸上的小窝。



两个小孩吃着食盒里的东西,分着喝了一杯牛奶,大人的很忙,无人顾及他们。方书剑带来了一书包的玩具,里面有他的拼图,他们就在拼,天马行空的聊着天。


冬日的白天很短,一会功夫天就黑了。方书剑说:“我去开灯吧,好黑哦。”龚子棋拉住他的小手:“先别去。”


然后带着他爬回了飘窗,龚子棋笑嘻嘻的看着方书剑,倒数了五秒后,天空传来砰砰砰的声音,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炸开,各种图案都有。



方书剑哇了一声,双手扶在玻璃窗上,大大的眼睛印着烟花的亮光。龚子棋拍拍方书剑的脑袋一脸骄傲的说:“喜欢吧,这是我爸爸给妈妈放的呢。”


方书剑傻乎乎的说喜欢,龚子棋哼了一声,一脸的傲娇:“等我以后赚钱了,也给你放,行不?”方书剑点点头,一脸崇拜的看着龚子棋:“少爷你真好。”



看完了烟花,龚子棋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红包递给方书剑,方书剑接过然后说:“我可以打开吗?”


龚子棋嗯了一声,里面是张小纸条上面写着:要一直做我的跟班。方书剑攥着那张纸说:“少爷很想我做你的跟班吗?”


龚子棋将双手抱在胸前哼哼了几声:“也…也还好啦,只不过看着你听话而已。”方书剑哦了一声,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

方书剑比龚子棋小一岁,龚子棋去上初中了方书剑才到六年级,所以他很迫切的想要上初中,想和少爷一起上下学。因为龚家的父母,方书剑一直都和龚子棋在一个学校,初中也不例外。



两人每天都是一起上下学,到楼梯口分开。“方方方方方方!”梁朋杰在走廊就开始喊他的名字,然后冲过来抱住他。


方书剑笑着回抱住他,梁朋杰和他小学就是好朋友了,他还有一个朋友叫蔡程昱,他们三个就是那种所谓的死党,除了龚子棋,方书剑最喜欢就是他们两了。



两人勾肩搭背的进了教室,蔡程昱早早的就坐在座位上看书,方书剑走过去揪了下蔡程昱的呆毛:“看什么呢你?”


蔡程昱捂住脑袋:“看小说啊,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。”梁朋杰叼着一盒旺仔凑过来说:“哇,蔡蔡一大早就这么励志啊。”蔡程昱捏了下他的牛奶盒后,就低头看书不再说话了。



初中的压力都不太大,下了学方书剑背着书包就蹦跶着到约定的地方等龚子棋,他们学校的规矩就是错峰放学,龚子棋要比他晚十分钟。方书剑靠在栏杆上嚼着梁朋杰给他的旺仔奶糖。



等到龚子棋出来后两人才去走到校门口坐司机叔叔的车。一上车方书剑就摊开手伸到龚子棋面前,里面是几颗奶糖



龚子棋拿了一颗撕开包装塞进嘴巴里:“梁朋杰给你的吧。”方书剑笑了一下:“你怎么知道?”他戳着糖纸说:“这种包装的糖也就他最喜欢,天天都在喝旺仔牛奶。”



方书剑靠在椅背上说:“你很嫌弃旺仔吗?我觉得挺好的呀。”龚子棋一脸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。


到了家门,两人就各回各家了,龚子棋走进了家门时,小玲上来接他的书包。他刚走出几步又倒了回来:“小玲姐,明天你去买箱旺仔牛奶吧。”小玲哦了一声,一头雾水的走开了。



方书剑回到卧室刚摊开作业想写就收到龚子棋发来的信息:“过来写作业。”方书剑有些无语,刚在车上又不说,还非得自己多多跑一趟。



他背着书包走到主屋,恰好小玲端着餐盘,方书剑就给端了上去,一块巧克力慕斯和一壶茶。方书剑推开房门时,龚子棋正倒在床上玩手机。



方书剑将餐盘放在桌子上,刚想翻书包就听到龚子棋说话:“你过来嘛。”龚子棋说话一带点语气词方书剑就受不了。


他乖乖的爬到床上坐下,龚子棋一把将他拉下来抱住了他。他将脸埋在方书剑的颈窝,他经常这样,方书剑理解为这是小少爷的撒娇。



方书剑拍拍龚子棋的后背:“少爷怎么了?”龚子棋说:“今天体育课跑了一千米,我累死了。”方书剑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:“那你早点休息,我先回家了?”



龚子棋紧紧的圈住方书剑不让他动:“不准,让我抱抱就好了。”方书剑有些无奈的揉了揉小少爷的发丝:“好吧,让你抱抱。”龚子棋嘟嘟囔囔的嗯了一声,紧紧的抱着方书剑,就像他们小时候那样。

评论(24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