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调椟月🌙

写得很烂,不爱看别点进来

【龚方】云降落的地方(一)

*少爷7x跟班方,私设方是孤儿。

*老套梗,随便写写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*还是写这些题材适合我....🚬






老李直到回到龚家都还在想着路上见到的那个孩子。大冬天的就穿着件单衣,破旧帆布鞋上的脚踝冻得红肿。


他五十多了,无儿无女,不知怎么的看到那个孩子就想到了自己还没出世就死去的孩子。


因为雇主一家都出去旅游了,家里除了几个工人就没其他人了。他坐在沙发上一直在思考,突然他从沙发上弹了起来。拿上钱包直那个街口。



男孩坐在地上蜷成一团,试图缩小自己与寒风的接触面积。旁边男人脚边的地上全是烟蒂,他们已经在这里等待很久了。


男人在找买家,他想卖掉脚边这个瘦小的男孩。他的眼里只有一个好价格,全然不顾孩子已经一天没喝水没吃过东西了。



老李跑过来时,男人眼里散发着对金钱的渴望,租后老李花三千元买下了这个孩子。他用羽绒外套裹住他,将他抱回了龚家。


他十八岁的时候就来到了龚家做事,跟随着龚老先生,他相信他们会允许自己抚养这个孩子的。



男孩缩在外套里瑟瑟发抖,他很害怕,害怕抱着自己的这个人,也在害怕自己未知的到底是光明还是黑暗的未来。



老李是龚家的管家,在别墅旁边是有一幢小屋子是属于他的,他抱着孩子回了家。打开暖气,让客厅变得温暖,他把孩子放到沙发上。


他摸了摸他的小脸,一脸的心疼:“可怜的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?你有名字吗?”小孩还在发着抖,他眼眶红红的,颤抖着嘴唇说出一句话:“我….我想喝水。”



老李连忙倒了一杯温水喂到他嘴边,小孩就像在沙漠里渴了几日的人一样咕咚咕咚的就喝了个干净。


老李又给他倒了一杯,这次喝得没那么快了,他抱着杯子盯着老李看,然后小声的说:“我叫方书剑。”



老李摸着方书剑瘦弱的胳膊:“很好听的名字,书剑对吗?”方书剑点点头。他大概也是知道老李不是坏人,起码不像那个卖掉他的人一样会打骂他,他慢慢的放松了下来。


老李搂着他的肩膀温和的说:“我呀,没有老婆孩子,这就我一个人住。今天去那边买东西,看着你就想起了我死去的孩子,所以就把你带了回来。以后就跟着我吧,行吗书剑?”



方书剑看着老李已经有了明显皱纹的脸,他眼神很温和,搂着他的大手温暖又很有力量,他仿佛像是受了蛊惑般的点了点头,然后说:“我可以上学吗?”在被舅妈卖掉之前他上的二年级,方书剑记得很清楚,他还在放寒假呢。



老李点头:“当然,你是小孩,小孩就该上学。”说完后,老李给方书剑煮了碗热腾腾的汤面,等他吃完后带他去洗了个热水澡。


他记得自家小少爷有一些不穿的衣服,今天太晚了,他就去翻了套干净的睡衣给方书剑凑合了一下。小少爷穿的都是高级的名牌衣服,他们倒是不会嫌弃的。


方书剑瘦小,穿着小少爷的衣服松松垮垮的,他举着袖子给老李看,老李笑了一下,然后给他挽了几节。


方书剑躺在床上,老李粗糙温暖的手摸了摸他的脸:“乖孩子,好好睡吧,不用再害怕了。明天李叔带你去买新衣服。”


方书剑蹭了蹭老李的手心:“我觉得这个衣服很舒服,香香的。”方书剑这段时间都在辗转,在担惊受怕,在那个人贩子家里他都是只能睡地板。如今躺在柔软的大床上,没一会就呼呼睡着了,一整晚都没有做梦。



他是被阳光叫醒的,从床上爬起来时,一脸懵的坐在地上。发了一会呆后他才想起来自己被一个好心人买回来啦,他可以不再挨冻了。他有些开心的跑下楼。



老李早早的就起来做了早饭,方书剑坐在椅子上喝粥吃肉包子和葱油饼,高兴得大眼睛都眯成一条缝。


爸爸妈妈不在后他再也没过过这么快活的日子了。以前在舅妈家的时候就是个透明人,舅舅还好些,给他一口饭吃,舅妈在见不到人的地方总是拧他,拧他的背,胳膊大腿和屁股。



老李一脸慈爱的用纸巾给他擦嘴巴:“慢慢吃,一会我带你去买衣服,买书包和文具,虽然现在放寒假了,但是书还是要念的,我去给你找学习。然后下午你就在家里看电视,我得去主屋,龚先生一家人回来了 。”



方书剑歪着脑袋看着老李:“龚先生是谁?”老李笑着边和豆浆边说:“龚先生呀,是我的老板,给我发工资的人,你穿的衣服都是他儿子的呢。”方书剑哦了一声没再说,低头吃着包子。



老李给方书剑买了许多衣服,方书剑还选了个超人的书包,买了文具和练习册,还买了盒拼图。方书剑太高兴了,要不是老李牵着他,就要快活得蹦上天去。



回家后和老李吃了顿午饭,他就嘱咐方书剑:“我得去那边了,你自己在家玩,院子里可以去,主屋暂时别去,等我回了龚先生后你才可以去,知道吗?”


方书剑点点头,然后将拼图一股脑倒在客厅的茶几上乖乖的点头:“李叔你去吧,我会乖乖玩拼图的。”



龚子棋瘫在沙发上实在累得慌,他决定再也不和父母出去玩了,太没意思了,还不如在家玩玩具。


妈妈只知道买买买,他爹又是个妻管严,在公司叱咤风云,在家啥也不敢说,龚子棋觉得自己出趟国就是去竞走的。



老李将方书剑的事告诉了龚家夫妇后,二人都没什么意见。龚太太倒是挺高兴的:“挺好的呀,老李你也没有孩子,小棋一直都是一个人,孤单得很,现在多了个玩伴。对了,老公,干脆你安排那孩子去小棋学校上学吧,多方便,省得老李到处找学校了。”



老婆发话龚先生也只有服从的份。这可把老李高兴坏了,小少爷上的是重点小学,方书剑要是能去那里念书是再好不过了。



龚子棋懒得听大人说话,早就溜到院子里去玩了。走前他让小玲给他在院子里扎个秋千,他回来要玩的。刚跑到秋千那,就看到上面坐了个小男孩,穿着白色的羽绒服,像个肥嘟嘟的汤圆在晃荡。



他走过去拍了下方书剑:“这是我的秋千,你是谁?”方书剑本来在盯着远处的树看,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吓得不轻,连忙从秋千上跳下来。一个没站稳,扑到在地。



龚子棋本意只是和他打个招呼,谁知道这个小汤圆这么不禁吓,他马上将人扶起来。方书剑拍了拍膝盖上的灰,掌心被地上的小石子给蹭破了,怪疼的。龚子棋盯着方书剑看:“我说,你是谁?有没有礼貌,别人问你就要回答啊!”



方书剑将受伤的手藏在身后,小心翼翼的说:“我叫方书剑,是…..是….李叔的孩子。”龚子棋哦了一声,然看着方书剑:“李叔是我爸爸的工人,那你就是我工人对吧?”


方书剑有些懵,但是他猜测这应该就是李叔说的小少爷,他们是给李叔开工资的人,方书剑觉得不能惹他生气,就点了点头。



龚子棋笑嘻嘻的用两只手捏住方书剑的两颊:“你是我的小工人小跟班,来,推我玩秋千,一会到你,我们轮着玩。”龚子棋麻溜的坐了上去,然后让方书剑在后面推了他。



玩了一会又轮到方书剑,方书剑比龚子棋矮一些,只能挪着屁股蹭上去,像刚刚那样。龚子棋看不过去,就托着方书剑的腋下将他抱了上去,然后拍拍方书剑的脑袋:“你真笨啊。”



龚子棋推得很用力,方书剑紧紧的抓着两侧的绳子动也不敢动。  “书剑!”


远远的听到李叔叫他,他就想下去,龚子棋见他的动作便连忙喊:“不许动!等它停下来你再下来!”方书剑啥傻傻的哦了一声,等到秋千停下,龚子棋才把他抱下来。



李叔跑过来看着两个孩子,他对方书剑说:“这个啊就是小少爷。”方书剑点头,然后老李对龚子棋说:“小少爷,龚先生正找您呢,您快去吧。”


龚子棋一脸不爽的转身准备去找他爹,然后又突然转回来说:“李叔,他是我的小跟班,一会记得带他过来玩,知道了吗?”老李点了点头,龚子棋这才放心的离开。



老刘牵着方书剑的小手,摩擦了下他柔嫩的手心说:“他就是小少爷,既然他发话你就得陪他玩,你对对他恭敬,要叫他少爷知道吗?


龚先生答应了让你去小少爷的学校念书,咱们得更加认真的替他们做事,知道吗?要守规矩,懂分寸,知高低。”



方书剑低着脑袋小声的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滴溜溜的大眼睛到处看,然后就看到主屋的二楼窗户上,龚子棋趴在窗台上冲他龇牙咧嘴的做着鬼脸,他捂着嘴偷偷的笑了起来。

评论(21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