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调椟月🌙

写得很烂,不爱看别点进来

【龚方】红色羽毛(完)

*杀手小方x卧底7,或许会有些ooc,文笔很烂大概吧。

*一点权超,不占tag.介意勿入,有角色死亡,二次元故事禁上升,谢谢。

*没看过类似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完结啦,这篇看的人很少,写得很不好,但是我很喜欢这个故事,没有留下这个坑,我真不错。😁


方书剑一起来就没见到龚子棋人影了,方书剑站在书房前愣了很久,那一下子他脑袋是一片空白的。


他隐约记得昨晚他说了很难听的话。他站在那里想了很多,也想不出个所以然。不过他做了个决定。


一会接上两个弟弟就告诉他们哥哥已经没了。这么多年他和张超总是把他们当成小孩子,什么都护着他们,方书剑想啊,该长大了。


这个周六放学放得早,方书剑坐在车上,开着车窗,烟味从车里飘出来。方书剑不常抽烟,只是最近抽得有点凶。


龚子棋不在家的时候,他也不总是躺在床上,他总是坐在窗前抽。尼古丁不是个好东西,但是在难过时,那些悲伤总有那么一点点会混在烟雾中散在风中。



抽完小半盒烟,就看到黄子弘凡和梁朋杰勾肩搭背的走出来,梁朋杰还拖着个行李箱。方书剑这才突然想起两个弟弟该放寒假了。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他实在是真的太忽略他两了。



“哥!!!”黄子弘凡甩开梁朋杰冲了过来,刚想说点什么,就闻到他哥车里飘着烟味,黄子弘凡用手扇了扇风:“方哥,你怎么抽这么多啊。”方书剑没回到他,只是说:“快上车吧,我们去吃午饭。”



黄子弘凡和梁朋杰可太久没看到哥哥了,嘴巴跟坏了的水龙头似的一个劲的说话。方书剑只是听着,带着他两回了家。他思来想去,还是在家里说比较好。



他里的菜他已经他附近的饭店点好放在家里的锅里温着。黄子弘凡一到家脱了鞋就跑进厨房拿可乐喝。


哥哥回家了他和梁朋杰就像找到家的小雏鸟,什么安全感都回来了,黄子弘凡倒在沙发上重重的舒了一口气。



梁朋杰帮着方书剑将菜摆上餐桌,摆碗筷。三兄弟久违的坐在了一张饭桌上,黄子弘凡吸溜了一大口可乐。方书剑给他两一人夹了块鸡肉说:“吃饭吧,多吃点,在学校饭堂都吃不到好吃的。”



两个弟弟点点头,方书剑看着乖乖吃饭的两颗脑袋。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这件事他到现在都没能面对,却要让他告诉弟弟们。



梁朋杰是个细心敏感的孩子,自从上车的那会他就感受到二哥情绪不太对了。梁朋杰眨巴着大眼睛问他:“方哥,你怎么了?有什么事想说吗?”



方书剑放下筷子,然后看着他两:“想超哥吗你两?”   “想!”黄子弘凡嘴里包着一大口饭大声的喊。他不要太想张超哦,大哥都快一个月没有出现了,黄子弘凡总在心里嘟囔说自己要生气了。



方书剑眼眶憋得有些红,他说:“超哥他…...走了。”黄子弘凡歪着脑袋:“走了?走哪去了?他出国出差了?”方书剑低下脑袋摇摇头,梁朋杰愣住了:“方哥?你没有在开玩笑……吧?”



张超的墓地在郊外,挨着那个人,他嘱托一定要在挨着那个人。那个人的名字方书剑不知道,只知道他姓金。


是在张超刚接手光叔交给他的位置时来的AEG,他能力很强,很快就成为张超的左膀右臂。两人在一起后,张超变得开心了许多。



可有一次组织遇上了些麻烦,张超焦头烂额得很,毕竟还年轻没有经验。这时有人跟他告密说是因为AEG里出现了间谍,而且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金圣权。



张超不信,但是所有人都在逼他,除了正当离开ARG的人,其余的都是叛徒,对待叛徒的处理方式就是抹去。


金圣权死了,张超亲手开的枪。可没多久张超才发现叛徒并不是他,根本就没有什么叛徒。这一切都是光叔设的一个局。



光叔不允许他的接班人有情感,有了爱人就意味着他有了软肋。一个杀手不能有情感,不能有软肋。


所以他设了一个局让张超亲手杀了他喜欢的人。张超将这一切都埋在他的心里,这也是他不离开AEG的原因,光叔可以照顾黄子弘凡梁朋杰,同样也可以杀掉他们。



所以和他埋在一起是张超最后的心愿。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站在碑前哭得不成样子。方书剑抱住梁朋杰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脑袋:“都不哭了,一切都是我的错,大哥是因为我才出事的,你们可以怪我。”



黄子弘凡抱住两个哥哥,在校服上擦了擦眼泪:“哥你放…放心,我长大了,我…我可以像大哥一.......一一样照顾你们的。”黄子弘凡吸溜着鼻涕边哭边说,三兄弟抱着在那哭了许久。



晚上,方书剑躺在床上,他睡不着,他想不明白,为什么弟弟们不怪他,明明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,为什么没人怪他。


方书剑就像钻入一个死胡同里走不出来,他渴望得到责备辱骂,在他觉得里只有这样才能稍微好受一些。



他光着脚走到厨房找啤酒喝,坐在沙发上,他突然发现装水果的篮子里有一张纸条,打开一看,是龚子棋的字。龚子棋大概猜到自己会和弟弟们在这边住,所以离开前来了这。



“书书,好好生活,不要再怪自己了,都是我的错。我活着,我们此生不复相见,如果我死了,希望你能来看看我。你是我这辈子,唯一爱过的人。”


方书剑不知道龚子棋去哪里了,每次路过龚子棋所属的警///局他都忍不住停留一会,一小会他就会离开,他不知道那有什么意义,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。



世上再没有方糖,光叔和AEG的结果方书剑没有去打听。他不缺钱,哥哥给他们留了很多产业和钱,他拿了一笔前出来开了一家书店。


弟弟们放假就去大房子住,一个人时,他回到了龚子棋的公寓,他一直住在那里。现在一个人的时候居多,弟弟们上了大学,都住宿舍了。



黄子弘凡如愿以偿的学了音乐,梁朋杰学的医,听他说想当儿科医生,方书剑觉得挺好的,梁朋杰又细心又可爱,以后努力做个儿科医生是最好不过了。



“你慢点啊。”方书剑扶着梯子仰着头对黄子弘凡说,他最近又买了一批书,往上面的书架摆呢,黄子弘凡就来了。


他舍不得他哥爬高踩低的,就撸着袖子自己上了。黄子弘凡摆好了书还用抹布擦柜子,他说:“哥,我都多大了,这点事还是可以搞定的好吧。”



天气慢慢热起来了,黄子弘凡脱了外套穿着短袖,撸起袖子露出的胳膊已经能看见结实的肌肉线条。


方书剑仰着脑袋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,两年过去了,过了这个暑假弟弟就大三了。张超离开快三年了。



之前方书剑终究是没忍住走进龚子棋工作的地方,在他同事那里得知龚子棋出国执行秘密任务了,去多久,什么时候回来只有大领导知道。


临走时有个男孩问了一句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  “方书剑。”方书剑回头说。那个皮肤很白净的男警察愣了一下,然后说:“方便给我留个地址吗?”方书剑犹豫了一下,然后点头,留了书店的地址。



“方书剑的快递!出来拿一下!”方书剑在水盆的干净水里洗了下手才跑出去收快递。方书剑有些疑惑,最近也没网购啊,他猜是不是梁朋杰买了东西填错地址了。



他用裁纸刀划开,里面是一个盒子,盒子里是块玉扣。他举着玉扣有些发懵,这是什么东西。突然有人走了进来,是留他地址的那个男孩。



方书剑连忙将玉扣放进盒子里:“你怎么来了?有事吗?”男生将一封信递给方书剑,方书剑有些不敢接。男生笑了一下:“在学校的时候,子棋就睡我上床,我两好得很。这是他写的。”



方书剑垂着眼睛,手指下意识的不停的绞着:“他写的关我什么事。”男生还是笑着,细长的眼尾很好看,他说:“这是他的遗书,那个 也是他的。” 男孩指了指玉扣。“砰!”的一声柜台上的茶杯落到地上碎了一地。



方书剑瞪着他:“什么书?”男生摇摇头:“他应该没事,估计是又出任务了,他每次出任务都会写两封遗书,一封留父母,一封给我保管。


临走前他告诉我,这些东西由我保管,然后交给一个叫方书剑的人。不就是你吗?所以我物归原主。”男生将几封信放在柜台上,然后转身就走了。



方书剑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男生回头看了下,阳光照在莹白的皮肤上像跳跃的光星:“高杨,我叫高杨。”高杨骑着他的摩托走了。方书剑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阵痴汉般的声音:“卧槽,好漂亮。”



“说什么呢你?”方书剑拍了拍傻乎乎的弟弟的脑袋,黄子弘凡看见方书剑手里的信冷哼一声:“怎么?他寄给你的?”方书剑没说话,只是在自家店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下来。



黄子弘凡挨着他坐下,看着哥哥失魂落魄的样子,他将方书剑的脑袋掰到自己肩膀上靠着。黄子弘凡说:“你在等他。”   “我没有!”方书剑反驳得很快,十分的不可信。



他戳戳哥哥的脑袋:“你的心在等他,哥你别想骗我。”黄子弘凡搂着方书剑的肩膀,方书剑靠着弟弟,心里想啊,这个小屁孩终于是长大了。


方书剑看了那几封信,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句囫囵话,只是总在最后写上一句:书书,我永远爱你,直到我的生命尽头



方书剑的生活比水还要平淡,书店公寓两点一线,每天早早的就回家瘫着。他所有的积极因子和快乐都死在了那一年。如今的他只是按照他们所期望的好好活着罢了。



天气越来越热,方书剑靠在柜台上抱着猫发呆,他琢磨着明天不想来了,去学校看看梁朋杰吧,他学习任务重得很,没时间回家。


发来的照片看着人都瘦了。他现在的厨艺很好,煲点汤带点好吃的去犒劳犒劳努力学习的小屁孩。



他那个位置恰好能看到窗外,门口有很多大树,绿荫茂盛的,很有格调。阳光刺眼,他眯着眼睛四处看,突然看到一个人站在树下看着他的书店,还戴着墨镜。



方书剑腾的一声站了起来,猫咪从他的手里溜走,跑进去找在看书的小姐姐玩了。方书剑死死的看着窗外的那个人,瘦了也黑了。



他跑出去,静静的走到那人的面前。龚子棋看不见,但是他闻到了独属于方书剑的味道。他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他现在这幅样子实在丑得很。



两人静静的站着,龚子棋感受到方书剑小心翼翼的摸了下他的墨镜。然后他就听到了日思夜想的声音。


“你没死。”   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龚子棋颤抖着嗓音回答。


还好你没死,方书剑在心里说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