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调椟月🌙

写得很烂,不爱看别点进来

【栖灿】一步之遥

*算be,那些没说出口的心意

*厌食症 灿X美术老师含,一些栖含做了承俊替身的故事

*文笔渣,请多担待,设定如果不喜欢可以退出


九月了,在日历上算是入秋了,但今年的天气有些怪,在往常早应该穿上衬衫外套,但今年夏天的燥热却迟迟不退去。


朴栖含暑假带的班课程已经结束了,素描班的孩子都回到学校开始了新的一学期,他也清闲了下来,每周只有那么几节课。


朴栖含拎着两袋子的塑料袋往家里走,前段时间高中的表弟来家里过暑假,把他家的冰箱洗劫一空,他到今天才有空闲去超市补货。


刚进小区朴栖含越发觉得不对劲,他不算是个很警惕的人,但是跟踪的人实在是不够高明,拐弯时甚至让他听到凌乱的脚步声。


朴栖含微微的侧头往后看了一下,慌乱间只看见一片紫色的衣角。他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是想想自己一个大男人,能遇到什么事呢。


他摇摇头转身进了单元楼,这个小区安全性还是可以的,电梯都要用户刷卡才能上去。朴栖含望着看着不断上升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电梯满意的点点头,那个跟踪的人也不会知道自己住几楼的。


朴宰灿站在紧闭着的电梯前垂着脑袋,走廊开着的窗户透着风,晚风吹动着他的衣摆,瘦削的肩膀早已挂不住宽大的T恤,他很久没买过衣服了,这件紫色的短袖已经洗得胸前得图案有些掉色了。



“先生?你有什么事吗?”小区保安在监控中看到朴宰灿在这栋楼得电梯前站得太久了,所以连忙过来询问。突然听到人声朴宰灿吓了一跳,连忙落荒而逃。


虽然没了暑假班,但是周末来上课得孩子还是很多的,朴栖含望着教室里满满的孩子,听着碳素笔划过纸张的发出沙沙的声音,让人不禁想到夏天风吹过柳条发出的声音。


他不经意间勾起了嘴角,突然在教室最后的窗户他看见了一个陌生的身影。已经一周了,这种被人在暗处注视着的感觉已经延续一周了。朴栖含每天睡前都在琢磨自己得罪谁了,谁会一直跟着他。



“你们自己画,老师出去一下”匆匆跟学生嘱咐完,朴栖含就跑了出去,之前一直逮不住人,这次不能放过他。他个子高腿长,跑几步就逮住了这个跟踪狂。


朴宰灿被抓住肩膀,差点没摔个趔趄,今天早上起来不好,没吃得下东西,妈妈逼着喝了袋营养液。就连出来都是偷偷溜出来的。


朴栖含手劲大,朴宰灿疼得嘶了一声。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一直跟着我?”朴栖含厉声到。


眼前的男孩个子不算矮,但是很瘦,穿着黑色的短袖和浅色牛仔裤,带着黑色的鸭舌帽,帽檐压得很低,只看见一张肉嘟嘟的嘴唇。



朴宰灿挣扎着想走,但是被那只大手紧紧的扣着肩膀,急得他眼眶都红了。朴栖含拉着他的手腕走到一边:“说说吧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?谁派你来的?”朴栖含双手抱在胸前,一副严肃得样子。


朴宰灿抬起头呆呆得看着他,无论看了多少次他都觉得吃惊,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就连身高都那么像。


“你有妹妹吗?”男孩的声音有些沙哑,像是许久没有说话的样子。隐私问题原本不应该回答,但是朴栖含突然一下子嘴比脑快,下意识的就回答了:“没有,我只有弟弟。”



朴宰灿笑了一下:“哦,我知道。”他有弟弟不是妹妹,虽然都姓朴,但是他不叫朴承俊而是朴栖含。虽然有着一样的脸,但终究不是一个人。


朴宰灿对着他鞠了一躬:“对不起,这几天给你带来困扰了,以后不会跟着你了”


刚想跑,又被拉住,朴栖含一把摘掉他的帽子: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?你到底为什么跟着我”


朴宰灿被摘掉帽子就急了,眼框红彤彤的,跳着想拿回自己的帽子:“还给我,你还给我!”


朴栖含见男孩一副欲哭的样子,也慌了神,眼前的男孩看着跟弟弟差不多大的样子,想必还在念大学,把人惹哭也实在不好意思。



他吓得赶紧给他把帽子戴回去,一下子朴宰灿就像泥鳅一样滑了出去,跑得一溜烟似的。跑出校门,朴宰灿就开始头晕,他两天没吃下饭了,营养根本无法支撑他这么大的运动量。


他靠着墙滑落坐在地上,项链随着剧烈的运动从衣服里掉出来,他紧紧的握着他送的挂坠,眼泪就顺着脸颊一个劲的往下掉。


朴栖含拎着包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树下的朴宰灿,他走过去,刚想说话。朴宰灿就吓得摆摆手:“我....我不是跟着你!我是坐在这里休息而已,你相信我,我说了不再跟着你的!”



男孩脸色比刚刚还难看,苍白得像画室里得纸一般。一下子朴栖含也说不出别的话,他微微俯下身,他捏捏朴宰灿的肩膀:“你是不是低血糖?要吃点东西吗?”


落日的光透过树叶丝丝缕缕的照在朴宰灿的身上,让他有些睁不开眼,金色的光仿佛给朴栖含镀上一层羽翼,让朴宰灿晃了神。


等他回过神来,早已被他拉到便利店前,朴栖含给他买了一个饭团和一杯热牛奶。被热过的饭团有些烫手,朴宰灿一口也吃不下去。朴栖含挨着他坐下:“怎么不吃?”



朴宰灿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,说:“我能来你的画室学画画吗?”朴栖含被他问懵了一下,然后说:“可以是可以,你看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就来报名。”


“我每天都来”朴宰灿说。朴栖含看了他一眼:“你不上学吗?看你的样子应该还在念书吧。”



朴宰灿要摇摇头:“我生病了....厌食症,所以休学了。”朴栖含有些后悔给他买了饭团,他想从他手中拿过饭团朴宰灿却紧紧握住:“谢谢你的饭团。”然后他站起来对朴栖含笑了一下:“老师,我叫朴宰灿,我们明天见”



朴宰灿刚进家门,就被冲上来的妈妈紧紧抱住:“你回来了。”朴宰灿回抱住妈妈,软乎乎的说:“妈妈,我没乱跑,我明天要去画画,以后都去学画画,你说好不好?”


妈妈只是笑着点头,只要朴宰灿想做的,他们一家人都会无条件的支持,只要他可以好好的生活。


晚餐朴宰灿难得的喝了碗粥,还吃了个很小的牛角包,在父母眼里,这一切都是好转的开始。那个人死去的给儿子带来的伤痛,或许正在消失。


朴宰灿的床头放着他和朴承俊的合照,他吻着朴宰灿的脸颊,亲密无间。朴宰灿那一晚睡得不错,一夜无梦。


朴宰灿是第一个到教室的,他背着书包很乖巧的抬头看着朴栖含:“朴老师,早”朴栖含点点头。


朴栖含给他搬了个画架,让他坐在空座位上,拍拍朴宰灿的头顶:“你来得晚,慢慢画。”朴宰灿点点头。


班里的进度已经进入了人像素描了,孩子们都说朴老师个子高长得帅,不用找模特,对着他画就够了。所以他就坐在正中间,让围着一圈的孩子画他。


他用余光瞥到角落的朴宰灿拿着笔呆呆的看着他,迟迟不下笔。一堂课两个小时,一眨眼就下课了,班里的孩子收拾好画具一溜烟似的就走光了,只剩个慢吞吞的朴宰灿。



朴栖含捏捏酸疼的肩膀,拉了张椅子过来坐在朴宰灿身边:“是不是觉得很难?”朴宰灿啊了一声,“画画,是不是很难?”朴宰灿笑着摇摇头:“不难。”


朴宰灿似乎很喜欢紫色,见到见到他的几次都是穿得紫色衣服。小孩慢吞吞的,背着书包跟在朴栖含身边。


入秋了,风吹着有些凉,朴栖含碰了碰朴宰灿的光着的胳膊:”冷不冷啊,穿这么点“


小孩摇摇头:”不冷。“看着穿着蓝色衬衫的朴栖含,朴宰灿莫名的一阵开心,他蹦了两下抬头看着他。


他想啊自己真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,把眼前的人当成朴承俊的替身,成为他逃避现实的工具。


去了画室画画后,朴宰灿的状态越开越好,慢慢的吃得下东西了。家里人高兴得跟什么似的。


朴宰灿和朴栖含走得愈来愈近,没课得时候他就跑去人家家门蹲着,朴栖含是第一次遇见这么粘人的学生。


嘴上说着这孩子真粘人,但是总是会在家中备上朴宰灿上一次来难得多吃两口的零食,或许在心里,他总是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的。



门铃响了,只按三下,这是专属朴宰灿的习惯。天冷了,小孩穿了件黑色羽绒外套,摇摇摆摆的像只小企鹅一样,还是背着书包这让朴栖含时常觉得他还是个高中生。


现在来了朴栖含的家,朴宰灿跟自己家似,叼着个奶盒就坐在沙发上。朴栖含一屁股坐在他身旁:”你天天的往我这来做什么?“


朴宰灿盘腿坐在沙发上冲他笑:”老师不欢迎我吗?“



朴栖含用手指戳了下小孩好不容易长了点肉的脸蛋。”老师,你可以画画我吗?像Jack给Rose画画那样“泰坦尼克号,这小孩上门来让他画那样的画。


朴栖含用虎口卡住朴宰灿的下巴捏住他的脸颊肉:“不画,如果你乖乖的坐着我还可以画画。”朴宰灿盯着他,最后只能哦了一声。穿着蓝色的毛衣乖乖的坐在沙发上让老师给他画。



两人离得不远,几个月得相处早已让他们之间滋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朴宰灿朝着朴栖含爬过去,朴栖含刚想说话


小孩温热柔软的嘴唇贴上他的嘴角,朴宰灿微凉的手握着他的手腕。小舌舔//了//舔他的嘴唇就像一只祈求怜爱的小动物,惹人疼得很。



朴宰灿被这人压在身下狠狠的碾着嘴唇亲吻,两只手腕被他握住压在上方。朴栖含看着朴宰灿:“宰灿呐,我们这样是不对的是吧。”


朴宰灿眼神迷迷糊糊的,靠着他的胸膛小声的喊着哥。然后抬起头看着他:“你喜欢我吗?”朴栖含怔住了,然后说:“你还小呢。”



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,朴栖含愧疚的给小孩穿上裤子,他摸了摸朴宰灿的头:“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变态?这样对待自己的学生。”朴宰灿笑了一下靠在朴栖含的肩膀上:“才不是,老师别瞎说。”


“刚刚不是喊我哥吗?怎么又变老师了?”朴栖含说。朴宰灿突然愣住了。他突然猛的站起来,说:“我...我要回家了!老师再见”再见再见,却再也没相见。



首尔已经下了初雪,那个穿着紫色衣服的孩子却再也没出现过。等到他消失时,朴栖含才反应过来


他并不知道朴宰灿家里的情况,也不知道他的住址,仅仅知道的电话号码却再也没能拨通过。


他就像一个秋日精灵,随着秋天的离去,消失得无影无踪,在朴栖含得心里烙下痕迹却潇洒离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